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怀柔琉璃庙第四届白河湾论坛举办 百家民宿推特惠活动

2023年05月22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5月19日,琉璃庙第四届白河湾论坛暨首届民宿营地节在怀柔区琉璃庙镇白河湾举办。论坛举办当天起至6月15日,怀柔区还将同步启动首届百家民宿特惠节,游客来怀旅游,可享受百家乡村民宿的优惠活动。

本届论坛以“宿营乡村 打造宜居宜游新生态”为主题,贯穿生态融合发展理念,共邀请全区120余家民宿及露营行业专家、学者、业界投资代表30余人,共为乡村民宿和生态休闲露营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论坛旨在以生态旅游和体验自然为主,规划乡村民宿和生态休闲露营,助力怀柔区经济发展。本届的圆桌论坛中共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乡村民宿和营地绿色低碳的生态可持续发展、怀柔地区营地发展展望及怀柔区北五镇乡如何融合发展为题,共同探讨乡村振兴下开发美丽乡村生态可持续性农文旅融合产业发展。

论坛现场特别设置了乡村民宿商品展示区,营地商品展示区及市集,三大活动区将民宿、营地资源、美食、周边商品进行了集合展示与实体体验。有来自琉璃庙镇、汤河口镇、宝山镇、长哨营满族乡、喇叭沟门满族乡北部山区五镇乡的蜂蜜、有机西红柿、蘑菇等特色农业产品。折扇、捏面人、蝈蝈灯笼等传统手工艺制品展售区域也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

本届论坛还特别推出首届百家民宿特惠节和田野趣味体验项目。特惠节自论坛启动即日起至6月15日,在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怀柔区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共联合120家乡村民宿推出“516”宿营节线上大促活动,参与者只需要备注:516白河湾民宿营地节,即可享受百家乡村民宿优惠。届时将还连续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田野趣味活动,包括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厨艺大赛、跳蚤市集等,在感受田间野趣的同时,解锁互动新体验,在清凉的初夏里让游客们尽情享受“民宿+”“露营+”带来的美好乡间体验。

下一步,怀柔区琉璃庙镇将依托论坛成果和文化、经济资源,构建民宿和营地产业发展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展现文化内涵,找准定位,凝聚合力,助力怀柔区经济增速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