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东城区东直门街道第五届邻里节开幕 将持续至5月28日

2023年05月22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池梦蕊)为营造邻里和睦相处、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氛围, 5月19日,以“以邻为伴·与邻为善·共建美好幸福家园”为主题的东城区东直门街道第五届邻里节活动开幕,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居民走出家门,加强互动交流,增进邻里情意,感受邻里间的温度。

东直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程新华致开幕辞,倡议居民朋友们多说温馨话,多做暖心事,邻里互帮互助,共同营造“社区大家庭,邻居是朋友”的和谐氛围。他强调,举办“邻里节”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提高社区凝聚力、亲和力、号召力的重要载体,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实践。

开幕式上,街道与辖区企业进行了签约仪式,共同助力街道养老服务。签约企业将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各类养老和文化服务,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老年朋友们享受幸福、安定的晚年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15名社区居民带来的开场舞蹈《祖国你好》,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北京京剧院京胡演奏家陈雨汀、板鼓演奏家肖雨强,为大家演奏了著名京剧曲牌《夜深沉》;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孔凡涛带来的猴戏,非遗传承人冯文武带来耍中幡表演,以及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秀云带来评剧《花为媒》,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演出结束后,来自辖区的二十家企业在活动现场设立了互动展位,居民参与互动问答、拍照留念、做小游戏,大家一同沉浸在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之中。

据介绍,东直门街道邻里节将持续至5月28日,接下来,各社区在党建引领下,围绕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建设主题,组织开展睦邻、友邻、助邻活动,每个社区至少举办1场“社区邻里节”活动。年内其他时间,各社区还会因地制宜开展至少1场以上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常态化邻里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居民群众树立“社区荣誉感”“社区归属感”“社区认同感”“社区生活幸福感”,逐步建设和谐友爱的社区大家庭。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