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举办残疾人环湖趣味运动会

2023年05月22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池梦蕊)为迎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 5月19日,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在龙潭西湖公园开展“参与扶残助残文明实践 共创和谐文明社会”文化体育主题残疾人趣味环湖运动会。

东城区残联副理事长刘京勇表示,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体育馆路街道以残疾人朋友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家门口助残日活动,广泛开展各类扶残助残活动,通过文体助残、就业助残、康复助残、志愿助残等服务内容,凝聚残疾人事业发展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体育馆路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从容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赛。“街道残疾人环湖运动会旨在为辖区残疾人树立全民健身理念,培养残疾人运动习惯和强身健体的意识,深化形成全民理解、全民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强化扶残助残社会风尚,共创和谐文明社会。”刘从容说。

活动现场,体育馆路街道工委书记秦磊为运动员鸣笛开赛。运动员们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之中,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运动会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主题在龙潭西湖环湖各处设置了“熟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我来说垃圾分类”“满心满意”“合力‘统一’”等项目,现场欢笑声、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的角逐,运动会赛出了冠亚季军,“领奖台”上,残疾朋友们一张张甜美的笑脸凝成体街初夏最美的景色。

“从2016年起,我们街道举办残疾人环湖趣味运动会至今已经五届了。残疾人体育是全民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大力开展适合残疾人广泛参与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是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此次环湖趣味运动会是展示体育馆路街道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发展水平的一场赛事,充分展示出了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风貌和特殊体育才华,进一步促进了体育馆路街道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促进了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目标的实现。”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志修介绍说。

活动现场同步开展残疾人就业招聘、残疾人康复按摩、健康咨询、义诊、义务理发、民生保障政策咨询、工会政策宣传、助残商品义卖及农副产品优惠展销等活动。义务理发摊位前,排起了队伍,驻街武警部队雷锋志愿者们耐心询问残疾朋友对发型的需求,一边精心为大家修剪头发,一边亲切的与大家唠家常。青年医务志愿者为残疾人测量血压、血糖,并暖心开展疾病预防、自我保健个性化健康指导。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向居民详细介绍各项民生保障政策,街道工会志愿者宣传工会相关政策,认真解答居民咨询的问题。助残商品义卖及农副产品优惠展销现场吸引了往来市民游客的注意,地区雷锋志愿者讲解助残商品背后的故事,精巧的手工制品赢得大家一致称赞。

下一步,体育馆路街道将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扶残助残助老等各项民生工作中的先锋表率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加强对残疾人、老年群体的关爱和帮扶,夯实助残助老关爱服务体系,营造扶残助残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地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