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逛古风市集、参加趣味运动……东城区安定门街道举办 “社区邻里节”

2023年05月22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池梦蕊)春日暖阳,国子监旁,人们身着一袭汉装,共赴与圣人为邻里的穿越之旅。5月20日,东城区第五届“社区邻里节”启动仪式在安定门街道大都美术馆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仁爱为邻 亲民安定”“志愿为邻 公益安定”“礼乐为邻 雅韵安定”“健康为邻 活力安定”“和睦为邻 繁荣安定”等五大活动板块,通过古风市集、趣味运动会、社区志愿服务、古韵文化展示等内容,实现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内涵与趣味的融合,使居民们既能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能感受到社区邻里生活的和谐美好。本次活动由东城区委社会工委东城区民政局主办,安定门街道承办。

活动开始,参加活动的居民采用在卷轴上毛笔签名的签到方式,在一撇一捺中体会中国传统书法艺术,感受墨香与传统文化交织的美好。在启动仪式环节,区、街领导共同推杆——一幅电子水墨画轴缓缓展开,“以邻为伴·与邻为善”的字样呈现在人们眼前。

活动现场,古风古韵的邻里市集里,人们身着汉服穿梭其中,各类古风饰品琳琅满目。“面部彩绘”市集摊位周围聚集了一群等待在脸上画蝴蝶、蜻蜓等图案的孩子们。现场还有国学讲师带领大家学习执手礼等“拜师礼”仪礼。国子监社区团队带来了精彩的养生“太极扇”表演。身着汉服的小女孩在中轴线建筑剪影处拍照打卡,为北京中轴线申遗添彩助力。现场“趣味运动会”环节更是引得居民频频驻足,投壶、射箭、蹴鞠……各种古式运动轮番上阵,现场笑声连连。

据了解,在5月20日至28日“社区邻里节”主题活动周期间,安定门街道各社区将围绕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建设主题,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睦邻、友邻、助邻活动,大力弘扬邻里互助、友爱奉献、社会和谐的良好风尚,带动更多家庭和居民主动参与社区家园的建设,共同营造“友”乐、“友”爱、“友”伴的社会氛围。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