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首届花乡公园月季文化节开幕

北京花乡公园300余亩、50万株月季花海邀市民体验“花漾浪漫”

2023年05月21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鲍聪颖 孙沙沙)5月20日,2023北京月季文化节暨首届花乡公园月季文化节拉开帷幕,公园内300余亩、50万余株月季盛放,邀市民在初夏体验“花漾浪漫”。

月季是北京的市花,素有“花中皇后”之美誉,是美好、友谊、和平的象征。作为2023北京月季文化节8个展区之一,花乡有着丰厚的月季文化底蕴,不仅是北京花卉的原产地,且为第一个引种玫瑰,月季等蔷薇类植物的种植推广地。

花乡街道花乡公园相关负责人王全忠介绍,目前,花乡公园现有的月季种植面积达300余亩,种植有九大系列,两百余种,50万余株。其中,藤本月季有“光谱”、“御用马车”等品种,花团锦簇、灿烂绽放;大花观赏月季不仅保留了传统“红双喜”等品种,还增添了香气馥郁的“吉普赛女郎”;“果汁阳台”、“红苹果”、“火龙果”、“迷你月季”等欧月色彩丰富、婀娜多姿,更有古桩独本树状月季、精品独杆月季棒棒糖、造型月季等独特品种点缀园中,共同打造出梦幻多彩的“月季派对”。

本次月季文化节以“京都风 丰台韵 花乡情 月季缘”为主题,活动将持续至6月19日。在月季花开的同时,还融入各类新颖的国风国潮体验活动,在月季仙子游园、十三花神巡游等中国花文化故事的基础上,增加母亲节主题活动、520爱情主题活动,丰富文化节的层次和内涵。

此外,公园还借助园区整体的“花海花潮”氛围设置了十组网红打卡地供游客打卡拍照,母亲节、520主题活动期间还设置了月季、玫瑰、芍药现场采摘、鲜花售卖点等,将花卉与文化嵌入现代生活之中。

为打造复合花海经济,节日期间还会在月季开放的基础上,结合公园内百合、大丽花、鸢尾、玉簪、绣球、风信子等组合的花溪、花境等,开发精品研学活动、亲子活动以及创意市集嘉年华等游园活动,以园艺实践、园艺作画以及打造月季文化衍生产品市集、休闲露营、鲜花售卖、林下氧吧等项目,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了解北京市花的魅力。

花乡公园总面积4000余亩,属北京市一道绿隔城市公园环。目前栽植有牡丹、芍药花卉20余万株,月季、玫瑰200余种50万余株,玉簪、花叶芒等地被植物11万平方米。来自荷兰的200余种30万棵的百合、100多个品种6万棵的大丽华和25万粒葡萄风信子等球根花卉分别打造了花之恋、花之溪、花之浪、花之境林下花海,另外乔灌木等名优树种12余万株,初步形成了“春看花、夏观叶、秋品果、冬赏木”的四季景观。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