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红墙卫士铸健康 文明实践在西城

北京西城举办“健康服务惠民生”文明实践活动

2023年05月21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鲍聪颖 曹麟)“现在,有请各位嘉宾共同为‘数字化体检车’在西城区首次投入市民公益活动揭牌……”5月20日上午,西城区“健康服务惠民生”文明实践活动在西单图书大厦前举行。西长安街街道工委书记宫浩、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继鹏、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张静波等领导与近百名市民齐聚现场,一起体验数字化专业化胸部DR影像“体检车”在西城区的首次公益应用。

西长安街街道工委书记宫浩、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健共同为“数字化体检车”在西城区首次投入市民公益活动揭牌。

本次活动以“红墙卫士铸健康 文明实践在西城”为主题,由西城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暨区社区学院、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与北京市体检中心联合主办。活动由主会场的启动仪式和分会场的“运动处方”健康体适能测评、社会心理公益咨询、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指导、慢性病筛查等多元化的实践活动组成。

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体验的“体检车”最受欢迎。此台数字化体检车是目前最便捷最先进的体检设备,可以实现通过可移动的数字化专业设备为市民拍摄胸部影像筛查,并提供数字化专业化胸部DR影像,帮助市民做好健康预防。

5月20日上午,西城区“健康服务惠民生”文明实践活动在西单图书大厦前举行。

北京市体检中心的专家医护人员带来了“运动处方”测评模块,利用健康体适能测评设备,医护人员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进行体成分、力量、柔韧、平衡、心肺耐力等检测,并开具运动处方,每人次10分钟测评时间,结果和报告可以当场在手机上查看。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心理健康的公益咨询和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心理健康的公益咨询和体验活动。由西城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区妇联特聘的心理咨询师任伟现场为家长们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引导家长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孩子沉迷于手机怎么办?”“怎么沟通才能让孩子听得进去?”成为家长们咨询的高频话题。同时,西长安街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开展的社会心理公益咨询,鼓励居民及时关注心理健康,舒缓心理压力。

现场同时还开展了“清洁家园 消除安全隐患”换出文明新风尚闲置物品兑换活动。

此外,分会场还开展了慢性病义务筛查,由医护人员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为现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眼压等,讲解常见慢性病的危害及自我保健知识。活动现场还采取电子屏健康提醒、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倡导“我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市民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