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3国潮京品节启动 将推五大板块活动提升国潮文化概念

2023年05月21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董兆瑞)5月20日,2023国潮京品节在北京园博园启动。今年的活动将以“京品云集·国潮汇聚”为主题,通过“心动国潮”“设计国潮”“光影国潮”“跃动国潮”“京品国潮”五大主题板块提升国潮文化概念。

据主办方介绍,2023国潮京品节将通过持续全年的活动,融合线上线下营销渠道,打造全场景零售,全面激活老字号跨界产品的消费市场。除五大主题板块活动外,还将通过举办“国潮新消费设计大赛”“百年字号、光影传承”“国潮马上来”“一带一路链京品”等多个分项活动,推动京牌、京造、京品创新焕发生机,展现京城老字号、本土品牌焕新发展活力,激活本土品牌新动能。与此同时,京城多个商圈也将开展众多国潮主题的促消费活动,共同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本地消费市场带来新的亮点与活力。

其中,“心动国潮”将联合相关部门、企业,搭建“沉浸式国潮国风品牌文化体验展”,通过融合元宇宙、VR/AR、一键售卖等科技手段,营造国风场景,展示老字号品牌、非遗文化品牌以及国潮新品牌,辅以情节互动,让参观者全景式体验、购买国潮老字号创新产品、新消费品牌产品,让“京范老字号”场景化。

“光影国潮”将组织多家北京老字号企业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延伸推广品牌的同时,进一步突出“国潮京品节”多元化、时尚化、互动化的创新理念,携手更多优秀影视工作者,以新青年的艺术视角赋能老字号,进一步提升北京老字号的品牌影响力,让“京范老字号”艺术化。

同时,依托北京老字号协会资源联动短视频平台,组织开展“外国人探店”活动,邀请在京的外国友人走进本地老字号进行打卡探店、亲自动手体验和直播,向世界推广和传播京味儿文化。

“京品国潮”将产品联名,共推京品。作为本届国潮节的重点内容,推出创意组合设计产品,联动老字号与新消费品牌,共同推出“京品+”系列产品。例如天福号与王致和推出联名产品、小仙炖与花丝镶嵌推出联名产品、京彩瓷与马术俱乐部推出联名产品,通过整合资源,开拓老字号产品、新消费品牌产品等与节庆、景区、特色场馆、其他行业产品进行组合联名,力争成为京津冀地区的新伴手礼。并借助短视频、电商直播等形式进行推广销售。

此外,通过举办国潮京品集市、国潮美食街等活动,联合多家老字号品牌及新消费品牌,打造线下国潮京品集市以及集全国各地小吃、京城老字号美食、表演(茶道、说书)以及国潮游戏(击铜钱、踢毽子、双人蹴鞠)等为主的国潮美食街。让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能够品尝到最全的、最地道的小吃、美食和体验有趣的国潮游戏。

相关报道:首批北京市特色直播电商基地授牌

5月20日,为期一个月的“2023北京直播电商购物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为潘家园、菜百、小米、华熙等首批13家北京市特色直播电商基地授牌,首批基地覆盖数码、文玩、家电、美妆、首饰等多个北京市优势特色产业,代表了北京直播电商发展的新方向。

郭文杰表示,各直播基地要充分发挥产业集聚和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全市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服务带动更多北京特色品牌和产品“出圈”,助力北京消费提质升级。

据了解,“2023北京直播电商购物节”将分阶段组织开展线上直播促销、线下专题展销、特色直播场景打卡推荐、企业主播大赛、直播电商论坛、商家对接及品牌选品会等系列主题活动。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