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3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举办 搭建首都金融人才培养平台

2023年05月21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李博)2023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决赛5月20日举行,16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6支代表队的23位学生分别摘得金、银、铜奖。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与CFA Institute(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联合主办,以“数字引领未来”为主题,共吸引来自海内外300余所高校(含20余所海外知名高校)的2000余名学生参与,共有201支队伍撰写并提交以“数字化背景下,科技赋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题的研究报告。此次大赛获得全球82个国家数百万人关注。

经全面评估,来自24所高校的16支队伍共72名学生进入决赛,最终决出金奖队伍1支,银奖队伍2支,铜奖队伍3支,以及最佳个人表现奖6名。大赛为28名获奖学生提供CFA考试奖学金,为所有参与的同学提供来自银行、保险、券商、财富管理和金融基础设施领域等20家总部在京一线金融机构200多个优质实习岗位机会。表现优异的学生将在赛后与金融机构双向沟通,获得优质实习岗位,其中近一半实习岗位为具有科技金融复合型人才需求的职位。此外,60份优秀研究报告还将汇集成册在国内外优质平台进行展示。

CFA Institute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连伯乐(Nick Pollard)表示,入围决赛的学生表现优异,展示出了卓越的金融实践水平,此次大赛为学生展示投资分析能力、专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提供了绝佳的舞台。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景祥表示,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培育、吸引金融人才的有效途径,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希望把大赛打造成政府、企业、高校联合培养金融人才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北京金融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