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天桥街道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火热开赛

2023年05月18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鲍聪颖)“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 …”,5月16日,在天桥街道太极队刚柔并济、潇洒飘逸的《功夫扇》表演中,天桥街道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暨“双提升”工程社工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活动在天桥市民广场拉开帷幕。

作为南中轴的重要节点,天桥街道充分结合天桥六大文化,集文化、趣味、娱乐、协作于一体,创新推出“红色文化旅 迈向新征程”、“跃动中轴线 体育展风采”、“凝心聚合力 一起向未来”三个场景化的赛事系列及“京韵天桥”文化探访路线健步走活动,推广体育运动的同时展示地区文化魅力,努力打造“新天桥印象”。

据了解,此次体育节有来自天桥街道9个社区不同年龄段的社工、居民及辖区单位职工共计300多人次参与到三个系列主题的10项体育竞赛项目中来,展示健康体魄、良好风貌的同时增进辖区内的沟通与交流。

5月17号上午为社工专场,这场活动也正是全方位贯彻落实“双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展现天桥社工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大家在体育锻炼中进一步锻炼了能力、激发了干劲、凝聚了力量。社工专场留学路社区获得一等奖,禄长街社区获得二等奖,天桥小区社区获得三等奖,虎坊路社区获得优秀奖。下午的单位专场共有来自辖区11家单位的9支代表队参加。赛场上,各类竞赛活动既是力量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既是个人体能素质的展示,又是团队协作能力的检验。比赛最后,地区学校代表队(三教寺幼儿园、香厂路小学)获得一等奖,天桥盛世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消防员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环卫工人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在5月16号上午的居民专场中,共有来自9个社区的90名居民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稳定。居民专场先农坛社区居民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留学路社区居民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天桥小区社区居民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太平街社区居民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未来,天桥街道将持续开展系列体育赛事,激发全民健身运动热情,不断延展全民健身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助力健康天桥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