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诚信计量营造高质量市场环境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举办“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8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李世奇)5月18日上午,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民生领域重点企业代表举行“诚信计量营造高质量市场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和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签字仪式。

活动中,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首先向辖区计量主体发布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民生领域推动诚信计量的工作提示。提示中要求辖区内经营企业一是要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确保在用计量器具量值准确;二是建立健全计量投诉处理机制,及时处理计量投诉;三是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随后的签字仪式上,东城区受邀企业代表签署各自领域《诚信计量承诺书》,大家表示要自觉遵守计量领域各项法律法规,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维护并促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

据悉,5月20日世界计量日期间,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在辖区内各区域开展计量日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支持计量的氛围。

下一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民生领域诚信计量建设为重点,在集贸市场、加油站、熟食店、茶叶店等依据量值结算的主体以及医疗机构、眼镜店、餐饮企业深入推广诚信计量建设,并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计量环境。

(责编:李世奇、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