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白纸坊街道提升工作效能水平 引领政务服务队伍建设

2023年05月04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务服务综合窗口人员能力与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西城区白纸坊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了以“六训两评两考”为核心的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管理体系,引领政务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效能水平,切实落实“双提升”工程。

以此为契机,白纸坊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全体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社区政务服务站全能社工(以下简称“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了系列培训。

在近期召开的《规范》地方标准宣贯培训会上,主管领导解读了制定《规范》的目的和意义,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学习了标准中综合引导、综合咨询、综合受理、综合出件四类人员的岗位要求,并针对《规范》中岗位工作内容、能力要求、服务要求和能力保障等各章节进行了深度解析和沟通交流,还结合日常接待的服务礼仪和接人待物方面组织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模拟评优比赛。

此外,政务服务中心陆续组织开展了业务政策培训、政务英语培训、团队建设培训和心理疏导培训等。业务政策培训内容涵盖高频办理事项和易疏漏重点事项,既有专业的理论知识拆解,又有详细的办理案例分析,并针对实际办理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展开开放性讨论。

政务英语培训围绕日常接待对话、涉外服务礼仪、咨询引导用语三方面内容,邀请高级讲师进行现场授课,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服务对话,扎实服务技能,提升外语服务水平。

团队建设培训由专业团建培训教练进行指导培训,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各组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团建教练的带领下,解难题,破难关,联手完成了三项集体项目,团队凝聚力得到升华。

在抓好培训的基础上,为确保标准切实落地执行,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实际开展“政策互动微课堂”“晒成绩辣点评”等教学交流活动,以此提升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提升解决问题实际能力。

下一步,白纸坊街道将持续结合“双提升”工程,努力打造政治思想站位高、业务素质能力强、服务质量水平高的精英型政务服务工作人员队伍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品牌,以让群众就近就便享受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为目标,让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实现“双提升”。(王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