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共赴青春之约 北京牛街街道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5月02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4月27日,西城区牛街街道团工委依托牛友联盟社区青年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邀请地区区域化团建单位80余名青年朋友分批走进牛街街道群团服务中心,共赴一场“青年之约”,共度一段“同学时光”。青年们手持“青春”门票,换上校服,化身为百年前的青年学生,开启体验活动。

“我们今日的体验有互动答题、历史寻迹、身临其境共三项,大家可以单人或组队进行体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青年们组队到不同的点位进行互动。在“《新青年》报社”点位,十张印有“新青年”字样的卡片整齐摆在桌面,十张不同的卡片写着百年来的大事记,青年们按照事件顺序正确排列,即可获得一枚“新青年”印章,盖在门票背后。

在“身临其境”点位,青年们戴上VR设备,跟随着指令操作,进入到“飞夺泸定桥”的虚拟场景。青年们表示:“今天的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很新颖,VR体验环节非常逼真,体验之后,我感觉今后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今后,牛街街道将继续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畅通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非公企业青年交流渠道,促进广大青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青春风采,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