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品读北京·文化惠民

北京出版集团亮相2023年“京企直卖——国企消费季”

2023年04月29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4月29日,由北京市国资委、市商务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京企直卖——国企消费季”活动在京西首钢园首钢会展中心开幕。北京出版集团作为参加本次消费季的唯一一家出版企业,围绕“品读北京·文化惠民”主题,集中展销数百种精品出版物,为首都“五一”营造浓郁书香,以丰富多元的高质量文化产品奉献市民读者。

主题出版精品荟萃,常销好书文化惠民

展会现场,北京出版集团突出展陈全新上市的“北京文化书系”以及《“纪录小康工程”地方丛书·北京卷》等一批重点主题出版物;《远去的白马》《平安批》《北上》《宝水》《西海固笔记》等近年来荣获重大奖项,入选国家级、省部级出版规划的精品力作;还有《意飘诗外——王明明百首古诗意画》《DK艺术博物馆》《图说鲸类百科》《镇馆之宝:100幅伟大的画作》等艺术、生活类精品好书,将“原、真、好、新、靓”的优质图书直接送达消费者手中。

儿童读物愈受青睐,数字产品现场体验

北京出版集团少儿类精品读物也是本次消费季读者关注的热点。有著名作家叶广芩“京味儿”儿童文学三部曲“耗子丫丫的故事”,荣获“2022中国好书”的《熊猫小四》,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主题的《北斗牵着我的手》,入选“2022首都科普好书”的“北京自然观察手册”丛书、汉字文化启蒙互动立体书《写给孩子的汉字简史——纸上汉字博物馆》等少儿通识教育类新书;还有“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获奖作文选”、“名师教你读经典”丛书、“小学语文课外阅读经典丛书”、《科学家爸爸讲数学 至简思维1~6》等优质教辅图书。为家长和小读者们营造出“有用”“有益”的良好阅读氛围,受到现场读者的广泛欢迎。

集团还带来70余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品数字出版物,如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远去的白马》同名广播剧,入选2022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电子出版物(提名奖)的“中国科学家的故事——数字项目”,“茅盾文学奖得主徐则臣经典中短篇小说”有声书等,读者均可扫描二维码订阅收听收看。

即日起至5月3日,在“京企直卖——国企消费季”北京出版集团展位,市民们不仅可以享受到优质优价,更可感受到便捷省心。未来,集团将进一步聚焦“金品战略”,努力提高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和服务水平。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