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交管部门夜查酒驾及涉牌违法 共查获严重交通违法2277起

2023年04月23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交管部门夜查酒驾及涉牌违法

  本报讯(记者 安然)市交管局发布消息,4月21日晚间,交管部门组织开展全市集中夜查统一行动,设置岗位190处,严查危及安全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2277起,查获33名酒驾司机,其中醉驾司机8名,处罚“涉牌”违法148起。

  4月21日21时55分,朝阳区广顺北大街湖光中街口南三百米,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执勤交警查获一名醉酒驾车驾驶人韩某,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初步检测,韩某血液酒精含量为82mg/100ml。后经过抽血检测,韩某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84.3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刑事处罚。据韩某说,他和朋友在附近吃饭,离朋友家很近,心存侥幸,开车送对方回家,结果路上被民警查获。

  在距离双桥路夜查点不远的一处厂区门前,一辆大货车正准备从大门驶出,看到有交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大货车立即向院内倒车。民警发现这一反常情况,随即上前查看,刚刚进院,发现司机已经下车。在交警的追问下,司机承认自己刚才使用口罩挡住了前车牌,看到民警检查想赶紧倒车回来把口罩摘掉,结果因为在院门口倒车的反常举动被民警抓了个正着。对他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9分。因持A2驾驶证有被记分的情况,在记分周期结束后的30天内,司机还需接受学习教育并审验驾驶证。

  临近“五一”假期,市交管局提示,市民出行时务必做到自觉守法,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聚餐聚会时不劝驾驶人饮酒。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