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牛街美食文化节开幕

2023年04月23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4月22日,恰逢开斋节。当天,在牛街大街西侧,由牛街街道主办,北京烹饪协会承办的“荟萃名店精品美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2023年北京牛街美食文化节拉开帷幕,吸引众多市民来到牛街品尝传统美食。

今年美食节展卖区域设置了北京地区老字号餐饮企业、清真食品销售企业、特色扶贫产品企业等3个美食板块,共25个展位。全市著名的清真餐饮企业护国寺小吃、南来顺、东来顺、锦芳小吃、烤肉宛、聚兴号、大顺斋、年糕杨等20多家企业携带百种小吃亮相。

不少市民与外地游客纷纷开启了“吃货”模式,在美食节里大饱口福。糖卷果、豆面糕、炸馓子、咯吱盒、艾窝窝、酱牛肉、松肉、油香、烤馕,一道道精美的清真风味小吃挑动着人们的味蕾。行走在牛街民族团结墙之下,品尝着各民族的特色美食,游人纷纷试吃、拍照留念,感受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美食文化节还特别安排了西城区支援合作地区喀喇沁旗和鄂伦春自治旗的食材展示,消费者表示,这些特色农产品味道好、货真价实,能在家门口买到十分方便,而且还为这些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