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国资委2023年度研究课题项目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招标

2023年04月29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李博)“国务院国资委2023年度研究课题”项目日前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电子采购平台向社会公开招标,共涉30个重大研究课题,包括《国有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战略研究》《新时代国有资本布局优化结构调整研究》等。该项目的开展旨在持续推进国有经济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研究支撑。

根据招标公告要求,课题申报以单位为主体,鼓励跨单位、跨领域、跨学科开展联合研究。有意参加投标的单位应按招标公告要求,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电子采购平台“投标管家”进行投标并选择参与的项目(标段),并须在2023年5月17日14时前完成投标文件递交工作。

据悉,2022年国务院国资委年度研究课题招标工作首次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电子采购平台公开进行,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最终形成一批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课题成果。2023年,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和国能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将以此次研究课题招标工作为抓手,吸引社会各界研究力量积极参与,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产权交易所电子采购平台是基于互联网技术的集中采购平台,具有采购集约化、全程智能化、服务个性化、融资便利化等优势,可实现采购业务“业务公开、过程受控、全程在案、永久追溯”,自平台上线以来降低了招标方的采购成本,最高节资率达到15.4%,节省时长约28.5%,在助力各类市场主体降本增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针对国资委课题项目特点,北京产权交易所电子采购平台已升级采用全新的集中解密开标功能,支持高并发、高稳定、无拥堵开标。同时该平台还加入智能检测功能,可协助投标人检测投标文件完整性,提高招标成功率;并通过全新向导模式,辅助专家无障碍完成评标工作。北京产权交易所所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作为招标代理服务机构,也将充分发挥在顾问咨询、宣传推广、资金结算等方面的优势,服务好此次国资委研究课题招标工作,确保项目招标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