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中华财险:“一喷三防”减风险 心系三农守粮安

2023年04月28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无人机喷洒的又快又匀,真让我们省了不少事儿,还出资给我们买农药,中华财险出钱又出力,今年小麦又丰收有望了!”村民们兴奋地谈论着。

4月下旬,小麦正值扬花灌浆期,既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防治各种病虫害的窗口期。绿油油的麦田边,中华财险的技术人员正熟练操作着手中的遥控器,实施小麦“一喷三防”作业。装载着农药的植保无人机低空掠过麦田,吸引了不少农户驻足观看。

据农技人员介绍,在小麦灌浆期,一次性喷洒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等混配液,达到防病虫、防干热风、防倒伏的目的,从而增加小麦粒重,提高产量,这就是通常说的小麦“一喷三防”。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是实现小麦控制病虫害、增产防灾的重要技术措施。

为确保小麦丰收增产,中华财险公司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延伸风险减量服务链条,印发《关于开展风险减量服务保障小麦丰产丰收的通知》,组织全省各地区积极协同地方农业农村局、乡镇政府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助力各地打赢重大病虫害防控战。

据了解,中华财险目前已在开封、商丘、濮阳、洛阳、南阳、驻马店、信阳7个地市的14个县,投入“一喷三防”专项资金360余万元,投入人力270余人,出动喷防无人机120架次,喷施药品超过2万升,惠及农户3.6万户,完成小麦喷洒面积10万余亩,为河南夏粮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据了解,该公司已连续4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小麦“一喷三防”植保飞防工作,累计服务面积超30万亩,深得各基层政府和广大农户赞扬。在农业保险“保防救赔”四位一体的风险管理链条中,“保”是前提,“赔”是基础,“救”是补充,“防”才是核心。下一步,中华保险将继续以“防”为核心,在农业保险领域深入开展风险减量服务,助力农业强国建设。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