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用先锋之光照亮提升之路 第六届“西城青年之星”颁奖典礼举办

2023年04月28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推动“双提升”工程和“红墙先锋工程”落地见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第六届“西城青年之星”颁奖典礼暨青年干部“大比武”风采展示活动举行。现场,17类“西城青年之星”84个获奖个人或集体逐一揭晓。

“西城青年之星”选树活动由西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和团区委联合主办,旨在树立青年榜样,发扬优秀青年的模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西城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红墙意识”,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争做新时代红墙先锋。活动以“用先锋之光照亮提升之路”为主题,分为“在西城 遇见光”“与西城 热爱光”“为西城 追寻光”“愿我们都能成为光”四个篇章。

据悉,本届“西城青年之星”选树活动受到全区各单位的关注和关心,来自120余家单位近1200名青年积极参与,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了发掘更多领域的优秀青年,本次选树设置了“双提升·青年干部大比武”、行业领域选树、特殊奖项三类奖项:通过“双提升·青年干部大比武”,确定“妙笔生花之星”“国际交往潜力之星”“经济发展潜力之星”和“最美办件之星”;行业领域和特殊奖项选树经过资格审核、初评、网络点赞及事迹展示、复评等程序,最终评选出“科技创新之星”“立德树人之星”“金融领航之星”“劳动追梦之星”“西城小哥之星”“善治善服之星”“红墙卫士之星”“医者仁心之星”“文化传承之星”“志愿公益之星”等10类行业领域奖项以及特别贡献奖,还依据网络点赞数量及在人才挖掘和培养方面的贡献情况,评选出“人气之星”和“伯乐之星”。

活动中,在“双提升·青年干部大比武”活动中表现突出的6名青年代表也一一亮相,以思辨说《碰撞吧,青春之光!》为现场观众打造了一段精彩的视听盛宴。(安格)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