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椿树街道:弘扬五四爱国精神  凝聚红色青“椿”力量

2023年04月28日13: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西城区椿树街道以“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凝聚红色青‘椿’力量”为主题,组织椿树青少年共同迎接大家的专属节日。活动以“高举五四火炬,争做红墙先锋”椿耕论坛、“探寻红色足迹,传递青‘椿’力量”骑行活动两种形式,激励椿树青年干部提质强能、担当作为、争做先锋。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在西城区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们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朗诵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我们迎来了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区的关键之年,在此,我们诚挚地向每一位椿树居民朋友倡议……”现场,椿树街道青年代表杨振寰庄向在场青年发起文明倡议,号召广大椿树青年发扬奋斗精神,凝聚文明新共识,投身文明实践。

椿树街道工委书记孙晓临、民盟西城区委副主委曾献亮向椿树少年代表赠送椿树街道“椿风十里,文明有你”工艺铅笔,街道工委副书记王佳、西城区人大代表、北京市西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尹陆明向地区青年代表颁发“椿风文明使者”绶带。在场的20余名青年响应号召,加入椿树文明使者队伍,郑重承诺强化文明素养、弘扬文明新风、展现文明形象、守护文明家园,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区注入青春力量。

随后的骑行环节,“椿风文明使者”扫码打开共享单车,蹬起共享单车从北京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福州新馆)出发,开启“探寻红色足迹,传递青‘椿’力量”骑行之旅。

此次骑行,途径京报馆(邵飘萍故居)、李大钊故居、西城区红墙意识教育基地。在每个途经点,青年们依次完成知识问答、运动健身、重温入团誓词等环节。沿途,青年们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低碳出行方式,用青春风采点亮椿树文明风景线。

椿树地区文化底蕴深厚、优秀青年众多,接下来,椿树街道将紧密结合西城区“双提升”工程、“红墙先锋工程”,继续以“正青椿”年轻党员干部成长训练营为平台,加强地区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持续提升椿树青年的幸福感、获得感。(孔彦青)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