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大观园举办风筝艺术展 为游客奉上假期文化大餐

2023年04月28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市民参观风筝艺术展。(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尹星云)4月28日,“风筝寻梦 红楼春趣” 2023北京风筝艺术展在北京大观园红楼文化艺术博物馆开幕。风筝与红楼素有渊源,曹雪芹佚著《废艺斋集稿》二卷《南鹞北鸢考工志》便系统讲述了风筝原理、四艺,曹雪芹风筝也成为了北京风筝的代表之一。

此次参展的每一位艺术家都对风筝有着痴迷的热情,并且有着几十年的风筝制作经验,展览旨在帮助公众了解北京风筝,唤醒大家童年的美好回忆。据悉,本次展览时间横跨“五一”假期,也力求为市民、游客在假期带来一份文化大餐。

本次艺术展由北京大观园指导,北京市风筝协会主办,北京曹雪芹风筝手工坊承办,将持续至 5月8日。展览期间,还将邀请风筝艺术名家现场讲解风筝故事,北京大观园芦雪庭曹雪芹风筝手工坊指导公众用传统技艺制作风筝,还将举办历史讲座等系列活动。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