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拓宽招商“朋友圈” 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昌平行活动举办

2023年04月28日13: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董兆瑞)4月27日,2023中外企业暨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昌平行活动举办。据了解,本次活动包括专场推介和实地考察两个部分,旨在全面展示推介昌平发展机遇、创新资源、产业生态和营商优势,进一步释放“两区”建设政策红利与招商平台资源优势。

“作为北京建设国际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昌平‘两区’建设两年多成效显著。”昌平区商务局副局长刘立国在活动上介绍,昌平区在首创突破、制度创新、扩大开放、利用外资等方面取得了不斐成果,推动首批63项创新政策全部落地。“昌平区出台了多项产业支持政策,将‘真金白银’大力度精准支持,推动项目落地、企业发展、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等,使政策红利真正惠及企业。”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活动上,昌平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一红进行了投资环境主题推介。她透露,昌平新城东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北京欧德宝国际汽车贸易中心项目C地块、首钢一线材项目、未来城东区A66地块、北七家工业园区、小汤山美妆创新园一期、小汤山美妆智造园二期等多个优质项目和地块今年将供地。

近年来,昌平区深耕医药健康、先进能源、美丽健康等产业,未来科学城建设如火如荼,“两谷一园”生机勃勃。记者了解到,围绕“前沿技术、医疗器械、美丽健康”三大主赛道,昌平区梯次布局产业示范、加速、转化基地,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生命科学创新走廊,推动国际精准医学产业园、科兴高精尖成果转化基地、国际生物工程创新中心启动建设。同时,布局碳捕集、氢能、先进储能等领域,支持推动北京智慧能源研究院、双碳产业加速器等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构建能源领域技术创新源头和产业高地。

“未来科学城活力澎湃、回天地区加速蝶变、昌平老城持续更新、新城东区拔地而起。昌平区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活动上,昌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郭清尧在推介会上向中外企业和广大企业家发出投资昌平的邀约。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