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贴心用心为老服务 西城白纸坊街道设立“买不到柜台”

2023年04月10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强化街道属地统筹协调作用,深入挖掘街道养老服务联合体资源,发挥好养老驿站的养老服务总服务台功能,在辖区各驿站打造特色“买不到柜台”,用暖心贴心用心的服务帮助辖区老年人买到买不到、不好买的物品。

白纸坊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辖区内有2家养老照料中心,4家驿站和六十多个养老服务商,自开展“双提升”工程以来,形成了以老年人需求为根本出发点的“2+4+N”养老服务联合体模式,构建起白纸坊街道多个10分钟养老服务圈,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助医、助餐、助洁等多元化服务。

信建里社区共有800多户居民,其中居民以老人为主,并且大多数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老人日常所需物品的购买便成了问题。虽说目前互联网提供了许多代跑腿服务,但老人对电子产品的应用水平问题,致使许多老人无法享受到此类服务。首华物业在了解到此类情况后,决定利用物业本身优势,成立代跑腿团队,让社区的老年人可以享受到代跑腿服务。联系二商集团代购六必居酱菜,与当地农商户合作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无公害农产品,将“五常大米”等优质食品引入驿站,让老年人能够吃的安心、放心。

随着代跑腿服务的开展,社区老人纷纷拨打电话,体验代跑腿服务,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王阿姨表示:“我老伴一直卧病在床,需要我随时在身边看护,之前想去买东西需要等儿女在家的时候才能出门,现在有了代跑腿服务,随时打个电话需要的东西就送上门了,真是太方便了!”

除此之外,西城樱桃园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自2022年1月起为了让老年人居家生活更健康、更安心,联合相关企业日常为老年人提供健康饮食用品,绿色无公害蔬菜;联合百姓阳光大药房为老年人开展二十四节气文化普及,科学健康养生知识讲座,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感兴趣的科学文化知识。

右北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以医养结合,为了进一步满足术后康复老年人群的需求,为术后需要服流食的老年人准备推出系列口感好、易消化的产品。建功南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以助餐养老为特色,驿站不仅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站内就餐、代点餐服务,同时针对空巢、独居、高龄老年人存在“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另外增加了特色预约服务,即老年人可以自带食材到驿站由厨师烹饪或驿站厨师上门到老人家现场烹饪。如需到老人家中烹饪时,工作人员从原料采购、生产过程、确保食品安全健康营养的同时,最大化满足老人们的口味需求,制作出老年安心营养餐。

白纸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优化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责任片区,明确其基本养老服务对象主体清单、责任清单、服务清单,完善社区养老“管家式”服务模式,对入户发现或老年人反映集中的服务需求未诉先办、快速响应,精准对接老年人的服务需求。(王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