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促进商圈高质量发展 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推出商圈共生“双十条”

2023年04月07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高星)4月6日,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工作会暨共生商圈发展大会。八里庄街道联合商圈联盟,发布了加强朝阳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八里庄支点建设与推动商圈高质量发展的“双十条”措施与“九大服务载体”。

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地处北京CBD,辖区有华贸、莱锦、远洋、青年汇等四个城市商圈。作为朝阳区商圈党建的先行者,八里庄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依托区域化党建氛围、纺织文化底蕴和国际创新要素,主动探索加强商圈管理体制机制和运营模式创新的方法路径,提升商圈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商圈高质量发展,支撑朝阳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激发商圈经济发展动力。

据记者了解,此次发布的“双十条”措施包括建立商圈发展专门服务机构、建立商圈陪伴服务综合机制、推动商圈城市环境提档升级、推动商圈交通组织模式创新、支持商圈培育文旅消费动能、支持商圈打造创新生态街区等内容。“九大服务载体”包括开展文化节、启动消费季、建立分享营、构建营销链、形成服务包、完善保障团等内容。通过“双十条”措施与“九大服务载体”,八里庄街道将打造聚焦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制定党建与个人成长发展结合、与企业发展结合、与商圈发展结合、与区域发展相结合的“三新四合”的共生商圈党建模式。

会上,4家辖区企业代表作招商推介,八里庄街道与5家共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八里庄街道消费版图也被正式点亮。

八里庄街道工委书记闫培文介绍,近年来,八里庄街道始终坚持将党建深度嵌入基层治理,坚持聚焦商圈党建新领域、高质量发展新主题,以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为纽带,把“三新四合”共生商圈建设作为促进消费升级、提升经济活力的重要引擎,未来还将建立商圈发展专门服务机构、商圈陪伴服务综合机制、商圈横向合作工作平台,持续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商圈服务共同体。

闫培文表示,八里庄街道推广复制华贸楼宇党建阵地建设模式,随着T3“悦·空间”惊艳亮相,T1“力·空间”、T2“艺·空间”设计也在稳步推进,商务楼宇党建阵地新思路在逐步完善,立足城市更新行动,完善商圈配套功能,持续放大示范辐射效应,以莱锦文化产业园、国华电厂更新为范例,强化业态统筹,加快产业结构迭代升级,实施“双百计划”“双培双强”工程,打造一批“明星商家”、“顶流门面”和“特色园区”。

下一步,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将推动“双十条”措施落实到位,推动商圈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地区国际消费水平持续提升。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