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正乙祠“重张一周年演出月”明开幕

2023年04月06日08: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正乙祠“重张一周年演出月”明开幕

  本报讯(记者 李俐)时逢重张一周年之际,正乙祠踏春而来,即将于明天拉开“重张一周年演出月”帷幕,名家、名导、名作纷至沓来,昆曲、京剧、舞剧接连登场。

  此次演出月选取了与正乙祠颇有历史渊源的驻场大戏“观其复版”昆曲《怜香伴》和《墙头马上》,另外还献上经典昆曲剧目《狮吼记》。同时,北方昆曲剧院作出大胆尝试,将东西方文化融进了“重张一周年演出月”的名单。这其中,既有“古祠听春——冯满天阮咸音乐会”、王鹏的古琴专题音乐会《高山流水》,也有《正乙祠·柴亮中西浪漫的对话》——小提琴家柴亮音乐会。在舞剧《幻茶谜经》演出后,京剧《惜娇》《河东狮吼》轮番登场,各种表演形式将在这里交相辉映。

  届时,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戏楼舞美设计之巧妙,近距离聆听丝弦与人声的宛转悠扬。北方昆曲剧院导演、正乙祠戏楼经理张鹏说,未来人们来此看到的不仅仅是一座古老的戏楼,还能从中体验多元文化与新潮流的碰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