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元大都海棠花节启动 28种海棠竞相开放

2023年04月06日11: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4月6日,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第23届海棠花节正式启动,公园内共有28个品种的海棠树5000余株,是北京市海棠品种最多、数量最大的海棠园。

每年清明前后,元大都公园内的小月河两岸花开似锦,各色海棠绵延一公里,因此得名“海棠花溪”。元大都海棠花溪景区内栽植西府海棠、金星海棠、雪球海棠、垂丝海棠、果冻海棠、贴梗海棠等常见海棠品种,还种植了露易莎、春雪、粉屋顶、粉手帕等新优品种海棠,海棠的品种达到了28种。粉红色的垂丝海棠、粉色的西府海棠、淡粉色的果冻海棠、深粉色的绚丽海棠、白色的雪球海棠,白色、粉色、红色的海棠花把元大都公园妆点得异常美丽,红花绿树青溪相映成趣。

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李大鹏表示,朝阳区全力推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在全市率先推进公园开放管理工作,实现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绿色惠民成果。作为试点园区,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已经在去年下半年率先完成了改造提升工作,对公园围栏进行拆除、并打造特色景观和休憩区域,让更多群众感受城市与美景的无缝融合,体会森林城市和朝阳绿化美化建设的生态福祉。

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主任张宏涛介绍,目前,元大都公园作为无界公园建设试点已完成改造且向公众开放,面对群众高涨的游园意愿,公园通过布置静态景观、打造特色打卡点、规划游园引导路线、增派管理人员等措施,分散公园密集人流、保障游客游览安全。

现场还设置了文明游园体验活动,由北京文明游园公益形象大使“文小明”、“游小园”带领公众进行文明游园,感受春日气息。

据了解,朝阳区致力打造“公园城市”示范区, 为进一步提升绿化建设的惠民成效,让群众切身体验到“公园中的城市”,朝阳区通过建公园、修绿道、拆围栏、连水系等多重举措,逐步实现公园与城市景观融合、河流与湖泊贯通,打通整个城市生态空间。全区城市绿地面积1.6万公顷,公园绿地面积6400公顷,均居全市第一,初步形成“两环六楔、五河十园、多廊交织”的绿色空间格局。朝阳区已建成绿道270公里,其中北部绿道总长约130.8公里。未来,全区将实现415公里绿道相互连通,用滨水步道、通航河道把“五河十园”绿色空间相连成片。

目前,朝阳区已实现43处公园开放管理,拆除公园围栏36300余延米,打破公园与相邻绿地的阻隔,加强公园与城市的生态连接。下一步,朝阳区计划再开放25个公园,开放比例超80%,总面积2100公顷,推动实现步行10分钟可进入的无界公园。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