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传统建筑彩画技艺展在颐和园德和园扮戏楼开展

2023年04月06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池梦蕊)4月6日,“锦色——传统建筑彩画技艺展”在颐和园德和园开幕,通过从彩画的构图、色彩、纹饰、工艺、保护等方面讲述色彩斑斓的木衣锦绣。此次展览展出各类纹样、书目、修复器具等展品70件/套,自4月6日开幕,至8月6日结束。

展览分为“构图端庄 等级分明”“纹饰唯美 祈福纳祥”“画栋流丹 工艺精湛”“非遗保护 传承发展”四个章节,分别从传统建筑彩画的文化历史、纹样分类、工艺技法和传承保护进行全面展示。相较以往的传统建筑彩画技艺展,此次展览从展厅选址到内容设计,充分包含了颐和园的特点,全面展示了颐和园在保护传统彩画工作中的历程。

德和园扮戏楼展厅位于德和园大戏楼后台区域,展厅挑高超过3.5米,建筑内部包含诸多彩画元素,如和玺彩画、天花彩画等,用实景大大提升了展览的沉浸感。在内容设计上,新增以颐和园彩画保护工作为主题的非遗保护章节,颐和园长廊作为世界最长的画廊,包含诸多传统建筑彩画元素,特别增加的“非遗保护 传承发展”,以颐和园长廊保护工作为基础,重点展示了我国建筑彩画保护的传承与发展,游客在观看展览后,再次进入颐和园游览,能以建筑彩画的视角,重新审视颐和园的建筑特色和文化遗产保护。

展览地点:颐和园德和园扮戏楼

展览时间:4月6日至8月6日,8:00开门,17:30停止进入,18:00关门,逢周一关闭(法定节假日除外)。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