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区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2023年04月03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唱响追忆英雄人物主基调,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4月1日,西城区妇联与新街口街道妇联在鲁迅博物馆开展“清明祭英烈 弘扬民族魂”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本期活动吸引了近30个家庭50多人参与其中。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鲁迅生平陈列展,聆听“鲁迅的道路”革命故事。北京鲁迅博物馆就是为了纪念和学习中华民族的思想文化巨人鲁迅先生而建立的社会科学类人物博物馆,1924年5月至1926年8月,鲁迅在此居住期间,完成了《华盖集》《华盖集续编》《野草》等文集。在参观博物馆的珍贵藏品、了解鲁迅先生的生平后,大家深受感动。

之后,大家在鲁迅先生雕像前敬献鲜花、书写寄语,寄托哀思。家庭代表赵悦安同学分享参观感想,姚雨诺、姚雨晴和他们的爸爸,一起朗诵了现代诗人臧克家为纪念鲁迅逝世13周年创作的抒情诗《有的人》,追忆为国捐躯的英烈和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先辈,活动在现场家庭集体诵读陈然烈士的《我的“自白”书》中落下帷幕。

近年,西城区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文化活动,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本次活动以走访参观革命先贤故居为文化载体,传承爱国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开展文明祭扫,带领西城家庭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引导家庭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