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海淀区图书馆(北馆)开展青年清明走读活动

2023年04月03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清明节前夕,海淀区图书馆(北馆)联合青龙桥青年汇,开展“新青年青春读书会——西山无名烈士广场走读活动”,带领50余名青年党员、团员参观无名烈士广场,现场聆听隐蔽战线的历史和精神,共诵红色家书,深切缅怀无名英雄。

“我的父亲刘光典,以沈阳太原街福生西药房老板的身份从事地下工作,以传递各种军事情报……”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安静肃穆的氛围中,一段深情的讲述正在徐徐展开。

讲述者正是隐蔽战线烈士刘光典之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刘玉平,他向参与活动的青年党员、团员动情地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在隐蔽战线牺牲的无名英雄的故事,特别是他的父亲刘光典烈士和母亲王素莲光荣而不平凡的一生。

“听完刘光典烈士的故事我十分震撼,先烈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激励着我在新时代努力学习,积极思考,为民族的进步发挥正能量。”一位青年党员表示。

家书是家庭的情感纽带,是家教的重要载体,也是家风的一面镜子。活动现场,青年党员、团员们每人手握一本《红色家书》,选取革命先辈的家书经典片段共同朗诵并分享心得,从中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对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追求,以及对亲属的深情、对子女的教诲。

“读红色家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先辈身上的‘信念感’,即使外界再黑暗,这种‘信念感’都是他们内心的光亮。”一位青年团员与大家分享读书心得。

海淀区图书馆(北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海淀区图书馆(北馆)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开发红色信息资源、参与社会教育等职能,充分组织协调馆内外资源,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民族精神贡献力量。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