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昌平新城东区建设全面提速

2023年04月03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董兆瑞)4月2日,昌平区举行以“共鉴城市发展,同享未来生活”为主题的昌平新城东区推介会,重点推介超150万平方米的产业发展空间,明确提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京北消费新地标的发展目标。

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晓东介绍,作为昌平新城“一主三副、一带一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昌平新城东区担负着提升新城综合承载能力、激发城市发展动能的职责和使命,是实现昌平区规划功能定位和服务保障首都功能的重点地区,是首都面向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门户。目前,正在立足打造首都北部消费新地标,以创新型生活服务业作为突破,加快建成基础设施完备、公共服务优良、商务商业发达、居住品质一流的魅力新城。

关于昌平新城东区的下一步发展建设,刘晓东表示,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和昌平区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新城东区规划已全面稳定的基础上,按照“三年成势、五年成形、十年成城”的节奏,加快中心区土地供应,优化商业商圈质量,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力争将新城东区打造成全市平原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目前,昌平新城东区已建成清华大学附属昌平学校。同时,正在紧密对接引入一家高水平三甲综合医院,将于年内落地,形成高品质医疗服务供给。在此基础上,昌平区还将规划建设一批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总建筑规模不少于50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该区域的公共服务水平。此外,昌平区今年还将加快中心区城市综合体建设,以商业MALL、滨水商街、金融商务等体验式商务功能为核心,先期构建功能复合、核心引领、疏密有致的活力中心,一体推进丰富蓝绿空间,塑造山水共融城市。

推介会上,昌平区政府与意向参与新城东区建设发展的相关企业和专业机构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同时,15家企业作为发起单位代表,成立“昌平新城东区共建联盟”。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