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3年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白浮泉畔开走

2023年04月03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董兆瑞)上周末,2023年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北京昌平大运河白浮泉遗址公园和新城滨河森林公园举行,来自全市的青联委员、留学生、志愿者、团市委各战线以及昌平榜样人物等各类群体代表近2000人齐聚于此,开始了一场青山绿水间“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3年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白浮泉畔开走。人民网 董兆瑞摄

本次长走大会的主题为“行走运河源 奋进新征程”,作为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开园和“运河源 白浮韵”昌平运河文化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长走大会以白浮泉遗址公园开园为契机,吸引参与人员探源白浮泉,强化对大运河北端源头白浮泉遗址的历史认知。

活动中,发布了《昌平最美八条徒步路线》,线路集萃了生态、文化、标志性建筑等最具魅力的城市风景,凸显城市发展的活力与魅力,让市民在脚步中邂逅传统而又不失时尚的最美昌平。

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长走活动设置了两条线路。线路一的起点为大运河白浮泉遗址公园龙泉禅寺广场,“鸣枪”统一出发后,途径新城滨河森林公园,最终回到龙泉禅寺广场,全程约8公里,共有约150人参加;线路二则分为上下午两场,采取不集结、随到随走的形式。起点为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北门,终点为大运河白浮泉遗址公园龙泉禅寺广场,全程约6.5公里,共有约1750人参加。

据介绍,本次长走大会的线路设计与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有机结合,观赏性强。“作为大运河文化带重要节点,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以白浮泉历史文化遗产为基调,串联长流惠泽、龙泉漱玉、山水清音等景观节点,与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融为一体,形成山水相映的空间布局,此次活动的参与者可以在过程中尽情享受白浮瓮山河文化景观带的魅力。”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长走大会的线路不仅具有观赏性,还增添了趣味互动性,长走沿线设置了踢毽子、拍照打call、挑战身材门、跳房子、指压板挑战5个互动趣味游戏区,为长走爱好者们加油鼓劲、减轻疲惫。此外,为了鼓励大家结伴而行、走完全程,在长走活动沿线共设置都龙王庙、白浮泉、昌平南环大桥、居庸关、银山塔林、十三陵6个打卡认证点,活动参与者凡途经一个认证点都会取得该认证点的认证印章,走完全程的参与者凭借盖满印章的行走攻略,便可在终点认证处领取完赛证书及长走活动纪念品。

活动中,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展示售卖区。除了有昌平本地草莓、各种菌菇类售卖,还引入了昌平区对口帮扶地区的产品售卖,例如太卜寺旗德青源的鸡蛋 、阿鲁科尔沁旗的小米,为贫困地区搭建宣传销售平台,方便市民为贫困地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外在第六认证点设置了“我在北京有个家”北京青少年基金会捐赠会,号召市民为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品学兼优的青少年献出一份爱心。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