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顺义区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专精特新企业

2023年03月31日15:54 |
小字号

3月30日,顺义区联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北交所、深交所、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在顺义区政务服务中心报告厅举办“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走进顺义)一推进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建设”活动,为企业解读市区两级上市支持政策和企业IP0上市审核规则要点,助力顺义企业早日上市。区内70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上市后备企业高管、60余家中介机构现场参会,20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线上参会。

据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泽介绍,顺义区作为制造业大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继续为区内企业搭建与京沪深交易所以及北京股权交易中心直通渠道,开展“四大工程”“专精特新工作坊”、建立中介机构库,“一企一策”推动顺义区优质企业进入上市快速通道等工作,将专精特新企业打造成为顺义区上市企业主力军。

会上,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分别介绍了顺义区产业发展政策、企业上市支持政策,北交所、深交所、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全面讲解了各板块上市审核规则要点。相关中介机构分享了企业上市工作机制建设、企业重点关注问题解决方案。

参会企业表示此次培训系统学习了上市流程、上市规则、关键要点等内容,对企业的上市筹备工作有很大帮助,企业上市离不开政府的指导、服务以及政策支持,希望继续支持企业推进上市工作。顺义区作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的北京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培育了汽车、航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一批百亿级产业,初步形成了以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为基础,临空经济、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

区经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资本市场是推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顺义区将根据企业上市进度建立“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培育储备库、上市服务专业咨询机构库,精准匹配和提供梯次化资本市场服务。同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围绕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组织一系列高质量专业培训活动,助力企业用足用好资本市场工具。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