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市朝阳区推出全市首部沉浸式情景体验党课

2023年03月31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30日,由朝阳区委宣传部指导,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和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联合推出的《“五里桥谈判”沉浸式情景体验党课》在朝阳规划艺术馆3D剧场开讲。来自朝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及各街乡的200余名党员现场参加了观演体验活动。

该党课在还原历史场景基础上,创新采用情景体验式的教学方式,依托影像技术和戏剧艺术,借助场景还原、事件回放、角色体验、旁观讲述等方式,引导学员身临其境感受党史,学习朝阳区红色历史,理解历史背后的故事,让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宣传有机融合。党课向学员传达了“五里桥谈判”北平模式的成功对当代的启示,丰富了“理论+文艺”的工作模式和阵地资源。

党课是开展党员思想教育的主阵地,下一步,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将进一步挖掘朝阳区红色文化,探索红色文化活化传承党课新模式,“五里桥谈判”沉浸式情景体验课堂将面向全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培训教育班及各级党组织开放,在创新理论学习宣讲、活化传承红色文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方面持续发挥作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