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享春日好时光 北京延庆踏青赏花季启动

2023年03月31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现场,游人感受延庆春日魅力。(延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尹星云)3月30日,以“春花烂漫时 骑遇冬奥城”为主题的2023年北京市延庆区踏青赏花季系列活动启动,户外踏青、赏花打卡、春游美宿、特色美食、农事体验、夜游延庆6大板块115项春季踏青赏花季主题活动以及春季骑行线路和赏花网红打卡地相继推出。

现场,延庆区发布了《延庆区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聚焦绿色经济体系,构建全域全时全业全民的旅游发展新格局,提出了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长城文化带“两带建设”为牵引,以海陀国际体育休闲旅游度假区、延庆休闲度假商务区、长城文化旅游核心体验区、百里山水画廊核心区建设为“四大引擎”,辐射北部冬奥冰雪、中部生态园艺、南部长城文化、东部山水康养“四大片区”,推动全域旅游高品质、国际化发展的建设思路。

据介绍,《延庆区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的发布实施将凸显全域旅游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文旅体商农林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建设国际知名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文化体育旅游休闲名区,构建全域共建共享的新局面,不断丰富文旅业态,让游客到延庆体验更高品质的旅游产品。

活动中还推出了10个春季赏花网红打卡地,发布“春花烂漫 骑趣延庆”春日赏花图鉴,集聚长城花海、最美公路、杏福花海、花开世园、百亩花田、京城晚樱、湿地观鸟、海陀飞花、国色天香、花海骑行10处延庆春日美景,推出一整套美景、美食、美宿出游攻略,方便市民规划出游路线,体验最美冬奥城的花样生活。

即日起,延庆区将陆续举办众多文旅活动,阪泉体育公园、百里山水画廊、玉渡山景区、龙庆峡景区将相继开门迎客,4月中旬迎来“香”约春天·“杏”好有你2023年延庆区香营乡第15届杏花节,“杏汇佳人”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随即开跑;4月下旬野鸭湖木偶剧、北京国际花园节、世葡园星空不夜城、航模展等活动也将拉开帷幕。

此外,延庆区还围绕《延庆区“户外运动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开展多效联动,以体育运动与度假休闲结合为重点,结合延庆春季优势旅游资源,推出6条春季骑行线路,有百里山水画廊沿线的画廊骑行、妫河沿线的妫河骑行和氧吧骑行、春光无限的杏林骑行、充满延庆乡村风情的花Young骑行、还有世园公园内专业的骑行步道,为游客提供一个多彩的骑行选择。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