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第十三届柳文化节在东城区开幕

2023年03月31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池梦蕊)3月31日,第十三届柳文化节在东城区柳荫公园正式开幕。本届柳文化节举办时间为3月31日至4月9日,活动期间将开展40余场互动活动。

汉服展示和祓禊仪式是柳荫公园柳文化活动的历年保留项目,根据古代中国民俗,每年于春季上巳日在水边举行祭礼,洗濯去垢,消除不祥,称为祓禊。活动现场,公园邀请了连续多年在柳荫公园参加认建认养活动的单位与个人,并向他们颁发“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与“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通过认建认养、抚育管护等形式进行植树尽责,形成了北京义务植树的新风尚。市民义务植树尽责的形式有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和其他形式。以任何一种形式参与义务植树,市民均可以申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4月5日是清明节,结合当下较受欢迎的剧情类互动活动,柳荫公园将推出《庭中有奇树》亲子剧景游活动。活动以24节气之清明节、寒食节为背景,使用线索解谜方式完成任务,最终寻找到“庭中奇树”。

在柳文化节期间,公园还将举办多场青少年科普生态互动活动,“我的树朋友”体验活动通过聆听大树心跳、扮演不同角色等方式,让孩子们与大树建立生命链接,学会深入思考。“五颜六色的花”植物拓印活动将带领孩子们通过植物拓印手法,利用花的天然颜色,制作拓画,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收获满满成就感。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