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朝阳举办首届职业培训高峰大会 助力人才就业成长

2023年03月31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30日,朝阳区举办首届职业培训高峰大会。据了解,朝阳区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总数达86家,占全市五分之一,居全市首位。

随着就业市场对人才的要求趋向专业化和细分化,职业培训市场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大会以“新发展、新机遇、新动能”为主题,解读政策、交流分享、签约合作。职业培训领域头部企业围绕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方式、职业培训赋能产业发展、以高质量培训促进高质量就业等内容发表演讲。数据分析机构负责人、高技能人才代表、职业培训领域媒体代表等行业专家,对职业培训行业发展趋势、政策导向、标准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会上,朝阳区职业培训发展促进会与3家企业分别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促进培训与就业有效贯通。

“我们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畅通职业培训领域人才发展合作交流渠道,推动职业培训市场蓬勃发展,为劳动者提供高质量职业培训服务,助力劳动者就业成长。”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介绍,近两年,在人社部、市人社局等部门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朝阳区围绕数字经济等新职业先行先试,成立北京首家区级职业培训发展促进会,吸引16家头部优质企业办学资源、28家社会评价组织聚集朝阳。

下一步,朝阳区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全力优化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告知承诺制”审批,用足用好激励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全过程、管家式服务,搭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推动形成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互融互促、共兴共赢的全新格局。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