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国园林博物馆建馆十周年 推出多项文化活动

2023年03月29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池梦蕊)3月29日,中国园林博物馆(以下简称“园博馆”)“万象更新·花间世界”春季园居雅集文化活动举办。园博馆志愿团队园林小讲师畅游在春日园林里,感受园林春色,参与传统插花、品茶、香事文化活动,体验传统园居生活,一起打卡这座生态博物馆。本次活动也拉开了园博馆建馆十周年园林文化系列活动的序幕。

园博馆副馆长刘明星介绍,园博馆建馆十周年园林文化系列活动以“赓续十载华章 笃行初心致远”为主题,将相继推出永乐宫壁画展等精品展览以及园林文化系列活动,同时面向社会征集“十年历史见证物”。

2013年,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兴建的中国园林博物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这也是我国第一座以园林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

值此建馆十周年之际,园博馆策划推出了十项精品展览,除正在展出的“彩衣——中国女性民族服饰”展、“极境——走进青藏高原”展外,“锦色”延续系列永乐宫壁画展等展览也将精彩上线。

此外,园博馆还将推出园林文化系列活动。其中,“园林文化讲堂”邀请园林、文博、文化等跨界学者专家,围绕园林文化、美学、艺术、生态、科技等话题展开讨论交流。“园林里的中国节”文化活动,通过沉浸体验园居文化,引导公众体验冲和恬淡的雅致文化;通过奇趣探索自然生态,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