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优化社区空间环境 东城区景山街道启动“微景家园”建设

2023年03月29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池梦蕊)3月29日,东城区景山街道在美后肆拾市民活动中心举办了“助五社同行 建和谐微景”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暨“微景家园”建设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用宣传片的形式,生动系统地回顾了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联动辖区单位开展的公益项目和社会工作队伍赋能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与会领导为2022年社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获评三星级及以上的11家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为知造局、南阳共享际、北京乐予基金会等单位和机构颁发了景山街道“公益伙伴”荣誉证书,鼓励更多辖区单位、社会力量和居民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公益伙伴”代表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十七工作室就即将实施的“微景花园”项目进行现场路演,以可视可感可持续的方式优化社区空间环境,探索具有景山特色的城市绿色微更新社会治理路径。

为激活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景山街道寻访了一批心系地区发展、热衷公益事业的“胡同园丁”。活动中,来自不同层面的“胡同园丁”代表,分别以争做“靖”“净”“敬”“劲”“静”“竞”字园丁发出倡议,将辖区居民、共建单位等服务对象转化成为参与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夯实根基、协作联动、服务家园建设。

活动最后,“胡同园丁”代表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微景家园”建设。这是景山街道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完善地区体系优化机制,强化工作的系统性和可持续性,巩固街区更新和文明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和愿景目标。

下一步,景山街道将深化党建引领,高位统筹,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系统推进,探索区域化社会建设和民政领域服务一体化发展的“景山模式”;深化“五社联动”、坚持专业赋能,以实施社区微花园、胡同环境微改造等项目为切入点,寻访培育“胡同园丁”,谱写“微景家园”建设新篇章。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