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区举办道德模范宣讲活动 模范榜样以行动续写“雷锋日记”

2023年03月29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微话剧式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主办,邀请2022北京榜样、朝阳区实验小学教师计时光,朝阳区最佳服务组织北京蓝天救援、北京蓝天救援队(朝阳)队长庞金鹏,2021年全国最美志愿者、第七届首都道德模范穆军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第四届首都道德模范叶如陵走进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述模范榜样以行动续写雷锋日记的故事。

本次活动以“微火聚光 朝阳群众学榜样”为主题,邀请不同年代、不同领域的道德模范阅读自己续写的“雷锋日记”,从与雷锋同时代的40后叶如陵,到参与“双奥志愿”的80后计时光,通过续写的“雷锋日记”与朝阳群众对话,展现老中青三代人在不同阶段的动人故事。

北京榜样计时光讲述了她向阳而生成为冬奥志愿者的故事;北京蓝天救援队庞金鹏讲述了他在危难时刻逆向而行的经历;首都道德模范穆军升讲述了他用责任与担当,坚守七年走遍祖国偏远贫困地区志愿义诊,服务贫困特殊病患群体的心路历程;首都道德模范叶如陵将他五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从西藏到北京,从医院到社区,从一个人的满腔热血,到一群人的慈善之举,用爱为需要帮助之人撑起一片天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打造具有朝阳特色的宣讲教育新模式,本次活动场景首次创新使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宣讲+微话剧”形式,由四位模范榜样通过话剧小剧场的方式讲述自身事迹,现场通过舞台灯光、音乐设计丰富视听,为观众营造沉浸式观赏体验。

本次活动现场还布置了道德模范事迹展,图文并茂,直观地展示了16位在朝阳区工作、生活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生动讲述了先进典型平凡而伟大,质朴而感人的故事。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