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向你致“敬”!“2022·感动东城”道德模范揭晓

2023年03月29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池梦蕊)3月28日,向你致“敬”——“2022·感动东城”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东城区少年宫举行。

此次颁奖典礼分为“致敬大爱”“致敬暖阳”“致敬奋斗”三个篇章,通过观看人物事迹短片、现场讲述、致颁奖词、颁授奖杯证书等形式,生动展现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深刻阐释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追求。台下掌声阵阵,观众们细细聆听,整场活动传递着温暖与感动。

他们中有把残疾人就业当家业,把残疾人难事当家事的企业负责人冯延生;有坚守环保初心,播撒公益种子的小学老师袁日涉;有退伍不褪色,危急之际挺身而出,托举生命重量的退伍军人刘阳;有以“民心”为标尺,真情服务,造福万家的社区工作者李佳航……他们普通、朴素,却因那份善良、坚守、情怀和担当,奏响了最美的人生乐章,获得万千群众点赞。

据了解,本次评选表彰活动于2022年3月启动,全区各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按照深入一线、自下而上,重点培育挖掘,基层选拔推荐的方式,申报推荐候选人百余人。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充分考虑推荐人选、推荐单位的典型性、代表性,突出“两新”组织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研究审核候选人、候选人事迹,经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及网上投票、评委会评审等,最终选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五个类别道德模范10名和1个优秀团体。

一直以来,东城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培养和选树了一大批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的道德模范和榜样人物,先后有600余人次荣获各级模范榜样称号,上榜人数位居全市前列。

下一步,东城区将切实发挥好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将道德美育更深地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追随善的步伐,坚守德的信念,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全速推进“崇文争先”,全力做实“六字文章”,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