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大兴瀛海镇节水主题活动启幕 打造“瀛海水节”品牌

2023年03月23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22日,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大兴区瀛海镇在党群活动中心举办了“‘中国水周 瀛海水节’珍惜水资源,共建美丽瀛海”主题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国水周 瀛海水节”启动仪式,为期三天的节水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希望所有瀛海人都能参与其中,因为我们要记住的不仅仅是这个节日,这个时间,而是要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将‘节水、护水’铭记于心,落实在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启动仪式上,瀛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小凯向全瀛海人发出号召。

活动主舞台上,水变成干冰,蒸腾的雾气之下,“珍惜水资源,共建美丽瀛海”宣传周主题渐渐清晰。当天,瀛海镇党委领导、瀛海镇水务工作者及学校、社区、单位代表受邀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瀛海镇连续四年在世界水日举办节水活动,打造瀛海水节品牌节日活动,旨在打响瀛海水资源品牌,引导瀛海居民了解水资源的珍贵,倡导居民爱护水环境、节约用水、环保生活。

李小凯表示,瀛海镇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北京市节水条例》,坚持“补短板、强监督、提质效”,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构建起了以四海支流为核心的瀛海镇景观河道体系,打造瀛海的“碧水清波”。

本次活动设置了主题展览、互动区域和线上主题宣传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宣传珍惜水资源,在互动模块中,《人类与水》儿童书画展、节水展区,普及节水知识,展示了《北京市节水条例》,同时将节水与有机蔬菜相结合,搭建了“绿色蔬菜墙”,宣传水的重要性与植物的联系。

据悉,主题宣传周活动将持续三天,向社区,学校、辖区单位都发送了观展的邀请函。但为了让更多没有时间到场的瀛海人也能了解瀛海的水,学到节水的知识,参与护水的行动,主题展还开放了线上观展通道。生活和工作在瀛海地区的人们只需要扫码,就可以看到宣传片、节水知识、活动精彩剪辑等内容。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