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打造城市新地标 北京平谷区新消费综合体项目开工

2023年03月22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尹星云)3月22日,北京平谷区兴谷新消费综合体项目启动仪式举行。预计到2024年底,平谷将建成一座集社交、文化、休闲、美食、娱乐、购物于一体的新消费综合体广场,打造北京东部消费的新地标。

据悉,兴谷新消费综合体项目位于平谷城区北部平谷大街与平翔路交汇处西北侧,为市、区两级重点项目,规划用地4.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9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1亿元,将于2024年底交付运营,届时平谷区最大的商业服务中心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自2021年12月平谷区政府与企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按照“政府扶持、企业参与、市场化、可持续”原则,合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充分发挥企业在实体商业、文化旅游、体育、互联网+等领域的优势,在导入品牌资源、引入高端酒店、研究规划金海湖文旅小镇等方面推进深度合作。

此次新消费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充分融合平谷区资源、发展优势和企业前期策划、规划设计及后期招商运营等产业优势,从城市设计入手,在对城市轴线、公园景观、道路界面充分论证的前提下,整合城市、商业、公园资源,将进一步提升平谷区的休闲消费层级和消费能力,更好满足居民新消费需求和服务首都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高大尚平谷建设再添动能。

2022年,在平谷区“腾笼换鸟”、变闲置为高效,促进城市更新政策的影响下,通过专业化的运营管理,有效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服务品质和区域商业价值,同时促进产业要素集聚,预计可为当地新增4000余个就业岗位。

“为推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项目采用办理施工准备函方式开展,我区多部门协调推进,自竞得土地到实现开工仅用时71天,总工期较原工期缩短至少3个月。”平谷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