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志愿有为!西城天桥街道召开新老志愿者交流座谈会

2023年03月17日13: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西城区天桥街道召开“踔厉奋发 志愿有为”新老志愿者交流座谈会。天桥街道工委书记董伟,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淼以及天桥地区新老志愿者代表及社区工作者参会。

天桥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发源地之一,以1983年的“学雷锋综合包户”服务为起点,历经“军民共建”、“邻里互助”、“邻里守望 共享幸福”等发展过程,至今已经走过40年的发展历程。在这40年中,天桥街道通过将志愿服务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民生需求相结合、与文明实践相结合,不断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实践走深走实,志愿服务精神在天桥地区愈发浓郁。

新、老志愿者代表合影。

与会的6位新、老志愿者代表是天桥街道40年来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和继承者。会上,6位新、老志愿者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分别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主题进行了发言交流。之后,老志愿者为新志愿者赠送书籍《雷锋日记》,希望新志愿者们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将志愿服务精神不断传承。

交流会现场,董伟对近年来天桥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地区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倡议,一是让志愿理念融入日常,把“时代责任”担起来;二是让志愿服务化作经常,把“雷锋精神”扬起来;三是让志愿力量落在平常,把“活动品牌”立起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希望广大志愿者以“小巷雷锋”名义持续书写“春天般温暖”的志愿故事,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加发扬光大。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