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草鞋县令》开启全国巡演 首站亮相北京

2023年03月17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20、21日,第十七届文华大奖剧目《草鞋县令》“2023年全国巡演”第一站,将来到北京,参加由文旅部举办的“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该剧是由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与四川省川剧院联合提升打造的川剧精品,以根治什邡水旱为主线,讲述了清朝嘉庆年间什邡县令纪大奎,面对灾情从容不迫、坚守本心、排除万难、惟民至上,最终解决民生难题的故事。

为了呈现极佳的演出效果,川剧《草鞋县令》主创数易其稿,经过20多次的剧本修改,及数月排练打磨,以深入人心、深入人性的表达方式,呈现了四川什邡历史名人纪大奎惟民至上的精神。2022年9月,该剧成功斩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这也是文艺川军时隔15年之后,再次获得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设置的国家舞台艺术最高政府奖。

3月20日起,由四川省文旅厅、德阳市委市政府、什邡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草鞋县令》全国巡演,将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曲演艺中心连演两场。

除了《草鞋县令》,北京戏迷还将于3月22-25日,通过“川腔耀京城”四场川剧展演,即3月22日由肖德美、刘谊、张燕、苏明德带来的“川腔蜀韵”川剧名家名段折子戏专场、3月23日的川剧《红漫巴山》演出、3月24日的青春版川剧《绣襦记》和3月25日的“青春聚艺”川剧青年演员折子戏片段展演,进一步感受巴蜀文化的魅力。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