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3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启动

2023年03月17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3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启动

  本报讯(记者 刘苏雅)日前,北京市启动2023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将遴选2023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相关人选将同时作为2023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进行推荐。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经信局联合主办,要求被遴选对象政治过硬、业绩突出、事迹感人、面向基层。各推荐单位要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已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中宣部“最美”系列称号的科技人员,原则上不再推荐。

  主办单位将综合推荐情况对候选人进行遴选,最终确定10位2023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北京市各区也可结合实际发布本区“最美科技工作者”。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