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齐种树护家园 通州潞源街道创建首都花园式社区

2023年03月16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绿化美化,通州区园林绿化局联合潞源街道在朗清园东社区组织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暨创建首都花园式社区启动仪式活动。

潞源街道办事处主任马骎对首都花园式社区创建工作提出倡议:“小区的环境建设需要居民朋友们贡献力量,借此次创建首都花园式社区的契机,希望小区居民、志愿者们支持和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使朗清园东社区环境变得更加优美舒适,使居民们能切身感受到花园式社区的清新、和谐。”

在树木挂牌活动中,工作人员给居民介绍了社区各处的树木种类、生长情况和形态特征。小朋友们把树牌认真挂到树上,整个过程一丝不苟。看着认养的小树有了“身份证”,孩子们成就感满满。

在抚育管护中,小朋友跟随家长的步伐,捡拾绿地中的垃圾废弃物、道路上的枯树叶兑换花种,为树木浇水、培土。家长们用实际行动言传身教,传递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理念。

在“童心爱绿、共绘春绿”活动中,大家拿起手中的画笔一笔一划描绘“履行义务植树,共建美好家园”的主题长画卷。小朋友们个个聚精会神,拿起手中的画笔,共同为画卷添绿,用他们最纯真、朴实的想法描绘出美好的家园。

朗清园东社区为所有参与植树活动的居民颁发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鼓励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在之后的生活中投入到绿化美化家园的行动中去,共同建设绿色家园。

下一步,潞源街道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打造朗清园东社区优美生活环境,同时积极开展形式更丰富的植树活动,呼吁更多居民参与其中,以点带面,全面提高辖区绿化美化水平。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