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古都博览——探秘北京100家博物馆》新书发布

2023年03月16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池梦蕊)3月15日,由旅游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古都博览——探秘北京100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古都博览》)新书发布会在圆明园遗址公园内召开。

《古都博览》精选100家博物馆推荐给读者,全方位展现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以期讲好博物馆故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该书用高度凝练的文字和海量精美的图片,介绍了北京百家博物馆的概况、常设展览、馆藏精品等,同时附参观攻略。此外,还嵌入二维码,搭载部分博物馆音频和视频内容,通过多视角解读博物馆。

新书正式发布后,圆明园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邱文忠,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研学旅行指导师考评员李岑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副院长侯雪艳,北京芳草外国语学校校长苏国华等,分别对图书内容进行了专业点评。邱文忠站在读者的角度指出,此书收录的博物馆门类齐全,内容详实,是文旅融合下一本十分实用的博物馆图书。

近期,《古都博览》将在京东、当当、天猫等各大平台上架。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