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伊彤代表:健全数字经济的法治保障

贺 勇  亓玉昆
2023年03月07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再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伊彤代表更加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

多年来,伊彤代表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作为科技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伊彤代表长期关注依靠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问题,围绕国家科技力量构建、科技企业营商环境等,多次提交相关建议。

去年,伊彤代表组织了一次创新型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的声音,伊彤代表发现:尽管我国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很快,但相关法律法规尚不健全,无法满足新技术的发展需求。“当前,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十分强劲,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要想抓住先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离不开法律法规的规范和引导。”伊彤代表说。

经过大量走访调研,伊彤代表提交了关于建立和完善我国自动驾驶法律保障体系的建议。不久后,伊彤代表就收到了回复。相关部门不仅高度肯定她所提的建议,还表示修订相关法律法规的工作已经提上日程。

“我这次准备提交一条科技赋能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以期助力文化产业能够焕发出新的生机。”谈到今年两会,伊彤代表表示,将一如既往为科技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发声,以实际行动答好“代表作业”,奋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