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又添一处城市演艺新空间

2023年03月07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又添一处城市演艺新空间

  厂房为邻,古刹为伴,北京又将多一处城市演艺新空间。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天宁1号东方艺空间近日在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正式启动,未来,这里将开展演出、音乐节、展览等多种文化活动,通过拓展培育文旅消费新场景,服务北京“演艺之都”和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天宁1号东方艺空间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和中国华电集团共同打造,位于西城区北京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内,与千年古刹天宁寺一墙相隔,紧邻首都金融产业功能区金融街。空间由一个300余座的剧场以及观宁阁、如画里两个户外开放空间共同构成。小型音乐会、话剧、音乐剧、儿童剧、实验戏剧、沉浸式演出、脱口秀、曲艺、livehouse等多种演出,以及文创市集、展览、会议、培训等活动都可以在这个古老与现代交织的场域中举办。

  站在东方艺空间剧场前,向西望是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著名的“大烟囱”,向东望就是古老的天宁寺。走出剧场,走上旁边的二层平台,就是观宁阁,在此可以望见天宁寺。观宁阁长86米,宽8.3米,场地可用面积714平方米,为园区内传统与现代、工业与文化等元素的交会点,可举办小型演出、文创市集、艺术展览等活动。如画里草坪则是剧场外的一处开放空间,可用面积957平方米,作为室外草坪活动区域,可举办露天音乐节、亲子活动等户外活动,也可作为剧场配套休闲区,打造开放型多元化的交流空间。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介绍,东方艺空间已筹备一年多时间,它的交付填补了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在剧场领域的业务空白,“天宁1号是非常有名的文化科技创新园区,在这里运营的剧场不同于体量庞大的大型剧院,无论在距离上还是心理上都离市民更近。”景小勇希望,东方艺空间的运营可以拓展城市演艺空间,培育文旅消费新场景,服务西城、服务首都,也为北京“演艺之都”的建设贡献力量。

  演艺活动方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计划为观众提供商业演出、公益性演出和艺术培训活动,服务周边街道、社区和学校,更多元地与市民生活结合。“我们计划在这里上演音乐、舞蹈类的演出,因为这里体量小巧,也可以上演戏剧片段的展示,未来我们也可能为它定制一些演出。”景小勇说,这里不仅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提供舞台,在京各大文艺院团都可以登台演出,京剧、曲艺、民乐等多种形式的演出都将在这里上演。

  说到首次迎接观众的时间,景小勇透露,首场对外演出计划在一个月内上演,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已经准备了包含声乐、器乐表演在内的音乐会节目,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后正式上演。“未来我们希望这里每天都有演出,运行到一定状态时,甚至可以每天不止一场,给附近居民、观众带来更多样、更丰富的文化活动。”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