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德产业园闲置厂房变身高精尖

2023年03月07日08: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德产业园闲置厂房变身高精尖

  在中德产业园北区,“沉睡”的闲置厂房正在重新焕发活力。6日,记者从顺义区赵全营镇获悉,目前园区内通过“腾笼换鸟”实现落地众驰伟业、思灵机器人、海斯坦普等多个重点项目,利用厂房近11万平方米。

  走进海斯坦普顺义工厂,高大的厂房可容纳118台工业机器人同时运转,全方位数字化系统能实时查看制造流程并及时、高效反馈和调整数据。该工厂主要为北京奔驰新能源工厂量产车型提供车身总成配套。“海斯坦普顺义工厂一期项目总投资2亿元,厂房面积1.8万平方米,正是利用园区闲置厂房升级改造而成。”赵全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处厂房曾是北汽的模具厂,后因业务调整闲置下来。为拓展中德产业园承载空间,赵全营镇进一步梳理资源,对全镇19万平方米闲置厂房进行“腾笼换鸟”,让“沉睡”厂房焕发新生机。

  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是北京中德产业园聚焦发展的重点产业,这里也成为汽车上下游企业的“栖息地”。中都物流有限公司北京行达分公司结合自身优势改造园区闲置厂房,为北京奔驰、北汽越野车打造智能化仓库,该仓库目前已达产,预计年产值10亿元。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