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大悦城商圈将变“城市客厅”

2023年03月07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朝阳大悦城商圈将变“城市客厅”

  朝阳大悦城周边近日启动环境提升,今年下半年,一处集合城市广场和临街交往空间、林下绿廊的“城市客厅”将亮相。

  东四环和东五环之间,大悦城是朝阳区重点商圈之一,已有十余年历史。以大悦城商场为中心,已形成辐射居住、工作和休闲娱乐的生活圈。随着城市快速发展,该区域从略显荒凉的城乡结合部逐渐变得繁华,但景观风貌和环境秩序逐渐落后,与商圈的整体风格不协调。为此,属地平房乡启动了众享生活圈项目,通过拆除违法建设,提升改造朝阳雅筑北侧停车场,优化朝阳北路部分道路公共空间景观,提升空间品质和空间特色,致力于打造一个活力、国际、时尚、生态的综合商业街区。

  此次提升的区域共3.5公顷,北至四季星河南街,南至天鹅湾北区南边界,西至青年路,东至四季星河路。该区域划分为三个分区,其中,A区包括大悦城地铁站出口、站前广场、益民市场和精品底商;B区主要是朝阳雅筑段;C区则包括四季星河路、四季星河南街和四季星河西路及朝阳北路北侧。

  记者在朝阳雅筑段看到,临近大悦城的一片停车场已经提升完毕:铺设了雨水管,更换了道沿路缘石,并重新设计施划了停车线和停车位,增设行车指引标识。“现在,朝阳雅筑1号楼北侧正在进行停车场施工,同步还在进行C区植物补种等工作。”项目相关负责人张光辉介绍。

  平房乡众享生活圈项目最大的亮点在A区和C区。A区将对益民市场进行疏解和提升,并建设一座拥有林荫步道、旱喷广场、草地的城市广场。同时,安装特色坐凳等城市家具并建设户外休憩场所,种植银红槭、元宝枫、五角枫等彩叶植物和常绿植物,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生态特色城市广场。青年路到四季星河路之间的朝阳北路南侧,今后将种植两排银红槭,中间铺设四米宽的石材人行步道,设置坐凳等公共设施以及景观小品,打造成贯通的绿色休闲长廊,成为共享临街交往空间。同时,项目还将对精品底商外立面以及前场空间进行改造,为市民腾出更多共享空间。

  “为保障项目加速推进,平房乡统一部署,紧盯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限高标准完成。”平房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街区更新提升,进一步提升街区品质,释放消费新活力。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